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美国维吾尔协会
纪念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遭受中国国家暴力的受害者

 

中国对媒体管制和对人权侵犯问提缺乏责任性否认中国人民的民主权利

立即发布

2015年 6月3日;
美东时间:10:50
联系:美国维吾尔协会, +1 (202) 478 1920
http://chinese.uhrp.org/article/610733508

  在天安门大屠杀第26周年之际, 美国维吾尔协会(UAA)对1989年中国民主人士捍卫普通中国人寻求自由和民主的理想表示声援。

  美国维吾尔协会敦促中国政府与国际观察员一起对北京六四大屠杀进行独立调查,以便充分查处此事件的真相。自从习近平当中国国家主席以来,中国政府对此大屠杀的持续性掩盖和对言论自由压制的增长加剧了遇难者家属的痛苦和减少了中国人民拥有真正民主代表权的可能性。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阿里木.斯伊托夫在华盛顿的一份声明中说,“对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发生的对无辜民众的屠杀是一种反人类罪行。犯其罪行的中国官员必须面对正义,受害者家庭应该通过掌握真相来获得尊严”。

  斯伊托夫先生补充说:“中共当局动用国家武力和暴力来血腥屠杀手无寸铁的天安门学生和和平示威者。为了捍卫自己的一党专制体系,中共屠杀了反抗它独裁统治的中国公民。不足为奇的是,中共为了保持它执政合法性的伪装, 迅速采取措施抑制有关这一罪行的信息。”。

  在1989年的天安门学生抗议者当中,有一个维吾尔族青年学生,吾尔凯西.多莱特(他的广为人知的中文名字是吾尔凯西)。吾尔凯西当时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他在中国的中央电视台上同当时的总理李鹏争锋相对,要求政府倾听人民的意愿进行政治和经济改革。在政府对游行者进行残酷的镇压之后,吾尔凯西在中国政府通缉天安门学生领袖的名单上并列第二。

  自从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以来,中国共产党持续地使用国家暴力, 还包括法外处决等手段来对付手无寸铁的和平民众,尤其是这样残酷的对待在东土耳其斯坦的维吾尔人民。

  根据维吾尔人权项目(UHRP)从中国和海外媒体搜集出来的研究数据来看,在 2013-14之间, 大概有656至715人在暴力活动中丧生使维吾尔族和其他民众陷入无限的痛苦之中。

  虽然这些数据由于中国政府在东土尔斯坦信息的严格控制不应该被视为是决定性的,但是它们能够显示自从2013年初习近平成为中国国家主席以来, 东土耳其斯坦维吾尔人民安全条件的恶化。

  由于中国政府在东土耳其斯坦的严格信息控制, 与在东土耳其斯坦发生的一系列国家使用暴力事件缺乏透明度, 国际独立观察员们应该对此事件进行质疑和调查。这些国家暴力残杀维吾尔人的事件包括2014年5月20日发生在阿拉哈格镇维吾尔人和平抗议的国家暴力值得进一步调查,以及2013年6月28日在和田罕伊力克的屠杀也得调查, 色里布亚(2013年11月)和伊里市库事件(2014年7月)也不例外。

  美国维吾尔协会除了呼吁对天安门大屠杀进行透明的国际调查之外,还呼吁民主中国人士同维吾尔人民站在一起,追究中国政府在东土耳其斯坦非法处决维吾尔人的责任。

  美国维吾尔协会提醒国际社会,它对中国政府对其手无寸铁的所有公民实施国家暴力的沉默将会被中国政府视为是对其镇压所有人民的自由、民主和人权的许可。

  1948年公布的《世界人权宣言》序言这样写道:“对人权的无视和侮蔑已发展为野蛮暴行,这些暴行玷污了人类的良心,而一个人人享有言论和信仰自由并免予恐惧和匮乏的世界的来临,已被宣布为普通人民的最高愿望”。这一宣言的普世性不仅仅适用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国际社会,也同样适用于2015年的独裁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