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美国国会将举行六四听证会


公民记者雪笠
2015年6月1日于华盛顿报道


  华盛顿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10:00-12:00,美国国会中国事务委员会将举行一场题为『中国的1989和2015:天安门、人权、民主』的听证会。听证会将检视过去二十六年间中共在民主、人权、反腐上的作为,并质询习近平政府是否已在言论、集会、结社等普世价值上取得进步。而这些普世价值,正是1989年那场运动所不遗余力争取的。

  听证会还将考察六四斗士们的后续奋斗历程,以及新世代为守卫并弘扬这些价值所做的努力。中共并未着手放宽对天安门惨案的公众讨论,也并未结束对六四斗士们的迫害和镇压。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人权组织『公民力量』长期支持并协助筹办该项六四听证会,其发起人杨建利博士将再次出席本次听证。列席听证会的嘉宾们会提供他们对中国未来政治的研判,并就增强中美双边关系提出建议。

  听证会嘉宾:

  滕彪博士, 中国人权律师,哈佛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丽莎•彭,中国民运人士彭明之女,哈佛大学二年级学生;
  何频,明镜媒体集团主席兼执行长,《中国权贵的死亡游戏》作者之一;
  米切尔•霍洛维茨,『二十一世纪』智库执行长;
  杨建利博士,『公民力量』主席。

《公民议报》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