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新闻通报:白宫对和平香港行动“我们——人民”请愿活动正式回应

 

公民力量发布

2014年9月30日 华盛顿

 

美东时间今天傍晚7:26分,美国白宫对和平香港行动“我们——人民”请愿给出正式回应。这份代表美国政府立场的回应说美国支持国际公认的和平集会自由和言论自由等基本自由,“我们敦促香港当局保持冷静克制,让示威者和平地表达观点。”,该回应还说美国支持香港人对普选的渴望,“我们一直在向北京当局表明我们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我们也将继续下去。”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数位议员就香港局势发表声明。史密斯众议员敦促中国政府展现领导力和克制力避免暴力镇压的发生,据悉史密斯议员正着手在美国众议员建立香港小组专事关注香港的政治发展。

两位参议员维克和勒黑发表共同声明反对用暴力镇压的方式解决政争。

台湾立法院柯建铭等三位立法委员共同提案呼吁香港特区政府停止镇压行动,要求台湾政府正式发表声明声援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要求真普选的行动,并谴责中共与港区政府的暴力镇压。

截止到白宫作出正式回应,和平香港行动“我们——人民”请愿获得了196908人的联署支持。

和平香港行动的发起人之一杨建利博士说:“在几天内我们获得了近20万人的支持,迫使白宫作出正式回应,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功,是所有发起组织和联络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活动又一次证明,只要我们团结联合行动我们就会有可喜的成果。”当记者追问和平香港行动下一步的计划的时候,杨建利回答说:“巩固成果,敦促其他民主国家发出同样的声音。再则就是向中国大陆传播信息,动员大陆民众声援。”


附1

中译稿:

对“我们--人民”关于香港抗议活动问题的请愿的回应


我们正密切关注香港的形势。在世界范围内,美国支持国际公认的基本自由,比如和平集会自由和言论自由。我们敦促香港当局保持冷静克制,让示威者和平地表达观点。

美国支持香港普选,这也与香港的基本法相一致;美国也支持香港人对普选的渴望。我们坚信,一个开放的、高度自治的、法治的社会对香港的稳定和繁荣至关重要,这也正是香港能成为今天这个如此成功的国际大都市的原因。我们一直在向北京当局表明我们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我们也将继续下去。

我们相信,如果香港基本法中关于普选特首的承诺能够得以履行,如果香港人民能够从真正代表民意的候选人中作出选择,香港特首的合理合法性将大幅提升。


英文原文:

Response to We the People Petition on the Protests in Hong Kong

We are watching the situation in Hong Kong closely. Around the world, the United States supports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fundamental freedoms, such as freedom of peaceful assembly and freedom of expression. We urge the Hong Kong authorities to exercise restraint, and for protestors to express their views peacefully.

The United States supports universal suffrage in Hong Kong in accordance with the Basic Law and we support the aspirations of the Hong Kong people. We believe that an open society, with the highest possible degree of autonomy and governed by the rule of law, is essential for Hong Kong’s stability and prosperity -- indeed this is what has made Hong Kong such a successful and truly global city. We have consistently made our position known to Beijing, and we will continue to do so.

We believe that the legitimacy of the Chief Executive will be greatly enhanced if the Basic Law's ultimate aim of selection of the Chief Executive by universal suffrage is fulfilled and if the election provides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a genuine choice of candidates representative of the voters' will.


附2:

和平香港行动呼吁(2014年9月19日)



今天,我们启动全球和平香港行动。_和平香港行动的主旨是:支持香港公民要求真普选的和平抗命行动,阻止天安门流血事件在香港发生。

由于北京在香港特首普选和立法会普选问题上数次失信于香港人民和国际社 会,尤其是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港首普选办法的决议,选举办法比以前更加倒退,实际上否决了香港市民真普选的要求,背弃了“港人 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等于撕毁了在联合国备案的《中英联合声明》关于“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属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 权”等规定。香港学生罢课、市民“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占中)等大规模和平抗争将陆续展开。

自去年以来,针对占中等香港市民要求真普选的行动,中国(共)官方先后用 “非法”、“霹雳手段”、“中央政府不会坐视不管”、“派遣解放军驻港部队协助维持社会治安”、“中央会有充分准备”、“中央是香港的坚 强后盾”等说辞进行威吓。虽然,北京尚没有直白地说出“武力镇压”,而且在香港动武将要付出的政治、经济代价北京不可能不计量,但人们都 知道相对于香港中央除了国家暴力“硬实力”以外几乎没有什么威慑力,其所谓的“坚强后盾”不可能是十三亿人民也不可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的“软实力”,它只可能是中央实施暴力的能力以及人们对暴力的恐惧。鉴于中共当局数十年来用暴力镇压异议运动和维权运动的历史和现实,人 们担心香港“天安门事件”的发生并非完全没有根据。

我们发起和平香港的行动就是要预警国内外各界北京在香港动武的可能性,在 国内外舆论界、国际外交界形成强大的反对北京当局或香港当局武力镇压占中等公民抗命行动的声音,增加中共在香港动武的成本,避免1989 年六四屠杀的惨剧在香港发生。

我们期待和平香港行动能够帮助更多的香港市民排除恐惧、增加勇气,加入到 推动民主化的公民抗命行动中来,使得公民的民主力量在与中共的专制力量的抗衡中逐渐取得优势。

目前,和平香港行动的具体内容是:

一.启动美国白宫“我们──人民”请愿机制,敦促美国政府向北京当局和香 港当局表达坚决反对任何可能的对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进行武力镇压的立场,表明美国和国际社会将对用武力解决政争的行为进行严厉惩罚的决 心。

这个机制规定,只要请愿人数在30天内达到10万,白宫必须作出官方回 应。这是一项艰钜的工作,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做最广泛的动员,争取最多可能的人在10月15日前签署这个请愿。

签署请愿的具体步骤是:

1.上网 http://wh.gov/lhJ2E

2.在右边签名:在 First Name 框里填名,在 Last Name 框里填姓, 在 Email 框里填写你的电子邮箱;

3.点击 Sign;

4.(非常重要)回到你的电子邮箱,等待大约一分钟,你会收到白宫的 自动回复电子信,点击信中“Confirm your signature by clicking here:”字样下面的链接,完成签署。

二.就同一议题游说美国国会,促其给奥巴马总统施加压力,让他就和平香港 行动的诉求表态。

我们是居住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热爱民主捍卫人权普世价值的人们,我们请求 您密切关注香港市民要求香港特首和立法会真普选的活动,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把选举权交还给香港市民。由于北 京在香港民主选举问题上数次毁诺,尤其是8月31日中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港首普选办法的决议实际否决了香港市民真普选的要求,香港市民的大 规模和平抗争不可避免。“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的发起人对甘地和马丁•路德•金等践行的“公民抗命”精神有深刻的理解,香港市民的抗争从 来都坚守非暴力原则。但是鉴于北京暴力镇压异议的历史和现实,我们担心1989年天安门屠杀在香港重演。我们认为美国和国际社会有责任阻 止这样的流血悲剧的发生。为此,我们强烈请求美国政府向北京当局和香港当局明确预警,表达坚决反对任何可能的对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进行武 力镇压的立场,表明美国和国际社会将对用武力解决政争的行为进行严厉惩罚的决心。

发起组织:

海外:

公民力量 (Citizen Power for China/Initiatives for China)
港加联 (Canada-Hong Kong Link)
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多伦多支援会 (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 Toronto Support Group)
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 (Vancouver Society in Support of Democratic Movement)
对华援助协会 (ChinaAid)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 (Chinese Democratic Education Foundation)
北京之春 (Beijing Spring)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 (Students for Free Tibet)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 (Southern Mongolia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
维吾尔美国协会 (Uygur American Association)
民主中国阵线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 (Global Support for Democratization in China and Asia)
民主中国联合阵线 (Alliance for a Democratic China)
中国共和党 (Chinese Republican Party)
中国社会民主党 (China Social Democratic Party)
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 (Alliance of the Guard of Canadian Value)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 (China Democracy Party United Headquarter )
悉尼民主平台 (Sydney Democracy Platform)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 (Chinese Alliance for Democracy)
齐氏文化基金会 (The Qi's Cultural Foundation)
全美学自联 (Independent Feder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中国绿党 (China Green Party)

台湾: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 (Taiwan Association for China Human Rights)
岛国前进 (Taiwan March)
台湾劳工阵线协会 (Taiwan Labour Front)
社团法人自由通讯传播协会 (Association for Free Communication)
福尔摩鲨会社 (Formoshark)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Taiwan Youth Anti-Communist National Salvation Corps)
台湾维吾尔之友会 (Taiwan friends of Uyghur)
独台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 (Peacetime Foundation of Taiwan)
中华国际人权促进会 (Youth for Human Rights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联络人:

杨建利(美国,负责国际社会、海外民运)857-472-9039,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滕 彪(美国,负责中国维权运动、国际社会)617-396-6099,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胡 佳(中国大陆)0135-0109-1828
杨宪宏(台湾)0922-884-138,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陶君行(香港)9709-4567,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冯玉兰(加拿大,负责国际社会、海外港人)416-706-0111,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周盛康(加拿大,负责海外港人)604-202-2324,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傅希秋(美国,负责国际社会、基督教会)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朱婉琪(台湾)0928433204,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恩赫巴图 (美国,负责蒙古人权人士)917-698-4367,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祖拜拉•夏木希丁(美国,负责维吾尔人权人士)202 478 1909,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丹增卓噶 (美国,负责西藏人权人士)917-664-5530,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郑明轩(澳门)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杨月清(台湾)0920080320,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钟锦江(澳大利亚)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张小刚(澳大利亚)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