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占中”是和平抗争运动的楷模

民主中国阵线

 

  2014-0930-5-0

2014-0930-5-0
2014年中共“十一”之际,民主中国阵线在中共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馆前举行声援占中的集会

  香港“和平占中”运动已经过去了二十天,民主中国阵线认为,“和平占中”运动取得了阶段性的辉煌成就,其意义深远、影响巨大。

  香港“占中”是护制。1997年香港回归时确立了“一国两制”,香港的制度50年不变。现在才过了17年,中共就为香港发展民主制度设置障碍。“和平占中”是为了实现真普选。这是建立民主制度而必须迈出的第一步,也是维护“一国两制”。

  香港“占中”是呐喊。唤醒了香港人,也唤醒了全体华人。统治者绝不会施舍民主。人民要民主,要自由,要人权,就得万人空巷、万众一心,站出来与统治者抗争。

  香港“占中”是宣言。“占中”运动向全世界宣告了香港的民心民意民声。香港基本法第45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中共试图通过提名委员会掌控香港特首候选人的提名权,但香港市民拒绝中共筛选,要求公民直接提名。香港市民需要的是真民主和真普选。

  香港“占中”是标杆。“占中”是和平运动,是公民抗命运动。它将香港人民的民主之路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占中”过程中,香港学生和市民秉持良知,文明理性、整个抗争场所不脏不乱。他们占据了道义的制高点。这是一次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典型范例,为全中国的民主运动树立了榜样。

  民主中国阵线坚决支持香港人民的“和平占中”运动!我们强烈谴责中共政府专权霸道,对香港的民意民声置之不理;我们强烈谴责人民日报发表谬论,歪曲和诬蔑“占中”运动;我们强烈谴责中共政府傲慢无礼,对民主国家的劝诫和忠告置若罔闻;我们强烈谴责中共政府蛮横粗暴,诋毁全球华人声援“占中”运动的正义之举!

  民主中国阵线严正敦促中共政府和香港政府:一、主动与“占中”学生理性沟通、谈判,与社会各界代表积极互动,广泛听取意见,多方协商,达成2017年普选方案共识。二、兑现香港基本法第27条——香港居民享有言论、新闻、出版的自由,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组织和参加工会、罢工的权利和自由。

  据本月15日香港无线新闻一段视频报道,香港警察在清场时,把示威人士扛到暗角处围殴毒打。我们强烈抗议香港警方的暴力行为!我们警告香港警察,不要效仿内地警察滥用暴力!我们同时呼吁香港政府坚决制止任何暴力,严查和惩处违法暴力责任人。

  我们认为:“和平占中”掀开了香港民主运动的新篇章,其使命远未结束,还可以向纵深发展,比如:1、有步骤地推动真普选具体方案,要求减少(选举委员会中的)“功能界别委员”名额,增加人民直选的委员,同时要求修正“功能界别委员”的产生方式,使其更能代表民意。2、“占中”人士与香港政府谈判和协商的同时,继续与社会各界沟通,广泛听取民声,最大范围地争取民意支持。

  无论“占中”结果如何,在强大的中共专制政权面前,“占中”的香港人民才是胜利者,才无愧为这个时代的英雄!无论“占中”结果如何,“占中”的使命和目标尚未结束,香港人民和天下华人仍须努力!追求民主制度的意志绝不会改变!

  民主中国阵线向香港人民致以崇高敬意!香港人民了不起!香港和平“占中”运动万岁!


2014年10月17日
执笔:潘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