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前几天纪念柏林塌墙活动时,我想起了那场震撼的逃港事件!下面简单回顾下几代高层对这事的反应:1962年5月周恩来责成广东省委,迅速制止群众大批外流。1979年6月李先念指出:外逃就是要反、要解放军上,把口堵住、对引渡犯,要制裁他几个。当时主政广东的习仲勋,把反偷渡外逃当成大战役来打!
可见这是一个规模宏大,情节沧桑的故事,要提示以下的是:是逃港事件促使统治者不得不进行所谓一一一改革开放!(是政策出了问题    一一邓说)1980年8月26日经济特区在逃港最严重的深圳率先建立,逃港现象应声消失。
有一首歌唱到,有一个老头,在这画了一个圈。他没有唱,如果不是这滚滚的逃港人潮,这老头怎么会想到这个地方,他更没唱如果不是这逃港潮,这老头就是在这洒上几年尿也浇不出一一一改革开放!所以辛亥以为:感谢香港,如果不是这块竖在地囚边上的小窗,谁也不知道外面还是亮光!如果没有这逃港人潮,以及红树林一带漂的一层层尸体,亲们你我现在境况参照朝鲜,不知过份否!
逃港是否是一场“脚投”?公投的初级版!……
眼下香港的占中运动,相当于要求柏林塌墙。那可是继六四的坦克,机枪之后,他们还敢站出来的,风险与勇气可想而知。再战以为,若占中失败,你我境况大致如此,生活在让人民服务的墙内,尽管改革让你我从圏养改为散养,但让人民服务的墙一直伟大,光荣,正确着你我,从书房到厨房,从学校到医院,从生活到网络……
设若占中成功,你我境况是否会参照两德,美国,台湾?或者……
那么至少让我们感谢香港,那扇改变着你我命运的窗!……
 
独立学术研究人 再战辛亥 2014 11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