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佔中絕食女給父母信:不希望香港窮得只剩錢

 


  據海外媒體報導,12月3日晚,香港佔中學民思潮成員、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3年級學生鄭奕琳,宣布加入黃之鋒等3人的絕食隊伍,今早她發表給父母的公開信,稱走上街頭抗爭之路是不希望香港變成「窮得只剩下錢」。

  信中寫道:現時退場,「只是讓政府以為只要繼續無視民意就行。現在示弱,只會讓爭取真普選輸得一敗塗地,除了贏得秋後算賬,什麼也沒有。」

  她並表示:生於亂世,有種責任。雖然自己恐懼、害怕,但為了正確的事,決意和平進行公民抗命。

  鄭奕琳給父母的信全文如下:


爸爸媽媽:

  我知道,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孝順的女兒,也從不擅於用言詞向您們表達情感。您們回到香港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在絕食了。讓您們突然才收到壞消息,實在很對不起。

  我知道,您們從不喜歡自己的女兒走上街頭抗爭之路。然而,為了一個更公義的社會,我們這一代註定要走在最前,響應時代的呼召,大聲呼喊我們對平等人權的渴求。為了大家有一個不只是以「搵食」作核心價值的香港,變成窮得只剩下錢。

  您們跟社會上很多人一樣,認為應該退場。可是,現在退場,根本只是讓政府以為只要繼續無視民意就行。現在示弱,只會一敗塗地。除了贏得秋後算賬,什麼也沒有。我不希望什麼也爭取不到,也說服不了自己。堅持是我唯一想到的。

  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我恐懼,我害怕,但為了正確的事,我們決意做正確的事--和平進行公民抗命。「我要真普選」並非一句印在海報上的字句,而是一 個真確的訴求,是我們要實踐來建構一個更公平、更民主的香港。為了一個更平等的選舉制度,我們學生能做的街頭抗爭都做了,接下來的其他就交給大家,包括議 會抗爭,包括再次走上街頭。我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才能成功。

  我愛您們。


女兒
  奕琳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