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4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中國民主論壇」第七屆悉尼研討會簡述

 

  主題為「洞悉機遇推動中國政治變化」國際研討會於2018年11月9-11日在澳洲悉尼舉行,由下列單位和機構共同舉辦:中國民主論壇(澳洲雪梨)、澳洲雪梨大學Sydney Democracy Network、雪梨科技大學UTS Political & Social Sciences Program、永久和平發展協會、民主中國陣線。贊助單位為台灣民主基金會(TFD)。

  隨著中共十九大的完成,中共繼續倒行逆施,習近平當局益發窮兇極惡,勐烈撞擊民眾承受底線,總有一刻民眾不堪暴政,統治集團內部發生錯位造成政治事變。中共坐在火山口上,岩漿隨時可以噴發;民怨升騰乾柴遍地,星星之火可以瞬時燎原。民運必須保持最低度的運動,保持火炬不滅。中國民主論壇和民主中國陣線為承擔著這一歷史重責而傾盡綿薄之力。

  東北亞局勢一度空前緊張,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瘋子狂人的斬首行動也曾暗中悄然進行。這一軍事打擊行動必將改變朝鮮半島的格局,也將極大地影響中國的政治變化。由此接踵而來的連鎖反應將為中國政治變天帶來歷史性機遇。

  今天世界格局的尷尬和中國堅持專制抵抗世界文明。從內因看是中共冥頑不化,外因則是以美國為首的世界主流的政治短視和東郭先生般的迂腐。

  中國在世界共產主義陣營中是最早幾個出現政治轉型機會的國家,同樣一個1989年6月4日,中國政治變化由封閉社會轉向開放社會,由共產獨裁逐步轉向民主的機會被中共強硬派用軍事力量鎮壓了,而同日的波蘭卻取得了成功。有一個不可忽視的原因是布什總統的為首的西方政治領袖們的懦弱和短視。

  今天的中共毫無政治轉型邁入世界潮流的思想意識,這與自1989年以來的西方對中國政策的錯誤有極大的關係。這是兩位美國總統布什和克林頓對世界發展視野狹窄內心軟弱有極大的關係,在他們主導下的世界政治體系回流到了20世紀30年代的綏靖主義。

  而自1989年以來的中共領導人則非常的強悍,從蘇聯和東歐解體中吸取了政治經驗,堅定地抵禦世界潮流以維持中共統治,充分利用了西方的綏靖思想韜光養晦發展經濟,悄然崛起。現在已經對整個世界的文明和進步構成了巨大的威脅。

  中共1949年建政,得益於外部力量。蘇聯10月革命催生了中共,第二次世界大戰獲利者蘇聯擴大了戰爭成果,全方位扶持毛共進行內戰,而另一位二戰勝利者美國杜魯門、馬歇爾之輩就表現得極其愚蠢,聽任斯大林扶持毛共,將中國大陸送給了毛共,一舉擴大了世界共產主義陣營和勢力,引發了以後的冷戰、韓戰、越戰等。

  1989年天安門事件,鄧小平將此視為中共生命保衛戰,所以強硬,而美國布什慫了,中共化險為夷。中共再次得益於美國政治領導人的昏聵。

  形式發展到了今天,中共背歷史潮流而動,頑固堅持專制獨裁,一是中共一條道走到黑不會回頭,二是過去近30年的良好國際環境不再和國內天怒人怨已經難以為繼。

  中共取得大陸,逃過1989年之劫,北京中共專制屢屢躲過政權垮台滅頂之災,究其原因主要在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對中共的嚴重誤判所帶來的戰略大錯誤。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開始了美國對中國政策的根本性改變,為中國的政治變化提供了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後三十年不遇的最大政治機會。

  西方醒悟了,中共的末日就到了。國內的民眾順勢而起,中共受內外夾擊,亡無日矣。

  風雲突變,中共過去的良好國際環境已經不再,中共內部施政倒行逆施,已經處在內外交困之中。天時地利人和都對中共執政者發生了根本性逆轉,整個中國未來形勢變得對於中共政治反對面空前有利。值此國際形勢突變引發中國政局和社會變化之際,亟需研究探討未來中國的政治走向以及世界新格局。來自北美、新西蘭、台灣、香港、以及澳洲本地幾十位專家學者、社會活動家出席研討會,闡述他們的真知灼見。

  未來的中國民運就是捕捉歷史機會,利用蝴蝶效應,四兩撥千斤,觸動中國政治變化。

  中國民主論壇自2012年開壇以來舉辦研討會總共七次,力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得到國際風雲變幻的天時的推助作用,在澳洲主流社會留下有影響記錄。本次研討會繼2016年10月紐約第五屆研討會的形式,再次採用雙語。第一天的開幕和第一時段的研討會,來賓和演講人在澳洲都具有相當的影響力,雪梨大學的John Keane基恩教授在國際間享有比較高的聲譽,經常受邀訪問台灣。John Keane 教授致簡短開幕詞,開幕式上首位致辭的是Rev. Bill Crews,一位牧師,同時是著名脫口秀的主持人,長期關注中國的問題。藝術家郭建先生是天安門事件的倖存者,他的作品享譽全球,2014年天安門事件25週年之際因為其作品紀念六四大屠殺而被驅逐出中國。
尊者達賴喇嘛駐澳洲代表拉巴措庫、台灣永久和平發展協會廖雨詩博士等在開幕式上致辭。

  研討會第一時段的首位演講人Sophie York索菲∙約克,澳洲社會知名人士,澳洲保守黨參議院候選人,個性是直率真實,語出驚人,引起澳洲社會的爭議。她的政治立場屬於保守主義,對於中共具有與澳洲主流社會長期服膺北京政權不同的政治主張和立場,可以說她的演講是本次論壇最有力並且可以影響並且折射澳洲主流價值觀不可多得的政治傑作。

  Sophie York此次論壇演講題目為Various activities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which are affecting Australia's national interest中國政府的各種活動正在影響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

  雪梨大學副教授Salvatore Babones的演講題目為Trump's 'Full Court Press' on China: Will It Work?川普全面壓制中國,能奏效嗎?演講結束後Andrew Theophanous博士,前澳洲聯邦國會議員、前基廷總理秘書,移民委員會主席就這個議題向演講人提出了中國「一帶一路」的問題提問。

  麥考利大學講師Kevin Carrico的演講議題為Reassessing the 「Rise of China」 through the Concentration Camps of Xinjiang通過新疆集中營重新審視「中國崛起」。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的演講題目為「關於中澳關係的幾個謎團」。
  尊者達賴喇嘛駐澳洲前代表阿提夏的演講題為「中間道路」。
  秦晉的演講題目為「美中關係變化對中國政局的影響和作用」
  民陣副主席盛雪的演講題目為「人類社會的三大毒瘤:法西斯、恐怖主義、中共」。

  附三段研討會視頻(其他視頻有待上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TD6WDkB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74z59fqC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UfY8ju0Cc

 

  之後的研討會工作語言為中文。「美國的覺醒和國際局勢的變化」是下一段議程,由於美國昏睡不覺醒,綏靖主義盛行,整個世界深受其害,尤其是無助加無知的中國民眾受害更為慘烈。「國際形勢的變化和大陸中國危機的深化」,這個危機實際上是中共的危機,對於中國民眾來說是一個必須承受的陣痛和代價。在這些會議議程裡,曾建元教授做了「台灣轉型正義與兩岸關係」長篇演講,馮崇義教授做了「中國民主化的展望」,格桑堅贊做了「中間道路是中國民主化的催化劑」的演講。

  次日研討會繼續進行,凌小輝的主題為「共產主義在中國與中國的共產主義」。

  盛雪長篇演講並且解答聽眾提問。

  秦晉的題目為「國際風雲突變之際中國未來走向的三種可能」,借題發揮十數年用心觀察所得的決定當代中國民主運動成敗的「政治機會」,認為中國民主運動的政治機會已經來臨,如同寓言故事「愚公移山」。然而背走壓在中國民眾頭上的「太行山和王屋山」的不是愚公和他後裔,而是上蒼感動,派遣神人下到凡間。繼而悲情地表示,追求了半生的憲政民主也許是可望不可及,後共時代中國的結局更大的可能性是一個裂變的中國。滿清遺老鄭孝胥的「三共論,大清亡於共和,共和亡於共產,共產亡於共管」正在悄然上演兌現。中國未來結局有三:1憲政民主,幾乎不可能;2裂土分治,可能性最高;中共持續,是現況,但必不長久,因為美國覺醒了。願蒼天睜開眼惠顧中國民眾,不讓美國倒頭再睡。

  民聯主席鍾錦江博士、民聯副主席陳維健、民陣理監事張曉剛、潘晴、陳景聖,民陣悉尼支部主席胡偉、 溥君(民陣洛杉磯支部代表,滿洲國流亡政府總統)以及悉尼獨立思想者謝晉誠等都有精彩的演說和新觀點和建議的提出。

  除以上研討議題,台灣「永久和平發展協會」的黃千明會長、張怡菁博士、廖雨詩博士為本次研討會做了「永久和平發展思想」的專題。另一個專題「孔子學院的真實意圖是什麼」,則是本次研討會檢討西方開門揖盜聽任中共軟實力輸出專制主義意識形態,構成對世界文明發展尾大不掉的嚴重惡果。

  政治鐘擺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川普當選後急速結束自1989年以來美國兩黨對中共的政治立場和態勢,中共的好日子也就到頭了。整個世界尚未完全跟上來,但是已經有了端倪。研討會結束後第二天11月12日民陣為主一行人秦晉、盛雪、張曉剛、溥君、廖雨詩等走訪澳洲著名智庫Sydney Institute與主持人漢德森博士,就新近國際局勢的變化交換了看法和意見。

  民主中國陣線認為發揮作用和影響不僅限於與會場,而是在會場以外的觸角延伸。11月13日走訪澳洲首都堪培拉國會,會見國會參議院澳洲綠黨領袖Richard Di Natale博士。澳洲綠黨在澳洲政治板塊中是一個小黨,有一個下議院席位和九個參議院席位,在澳洲政壇上起到權力平衡作用,不左右澳洲總體政治走向。澳洲綠色運動動力人物布朗1996進入澳洲聯邦國會,從此開始了對中國人權問題、西藏問題的關注。全面推進澳洲綠黨與澳洲民運合作的關鍵性事件是2003年10月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澳洲國會演講,雙方的緊密默契配合一直持續到澳洲綠黨領袖布朗參議員宣佈退休。此後澳洲綠黨依然保持著與澳洲民運相互間的認同和默契以及良好合作。

  隨後中國民主論壇一行人還前往澳洲外交部東北亞司,會談中還是就新近國際上就美國川普行政當局根本性改變對中共外交政策引發的國際新局勢和新變化交流意見,分管不同部門的八位外交部官員,與民主中國陣線一行人:秦晉、盛雪、張小剛、蘇奇志,以及民陣洛杉磯支部成員滿洲國流亡政府代表溥君進行了一個多小時卓有成效且有建設性的會談。澳洲外交部官員明確表示希望今後有更多更經常的互動和交流。

  天不變,道亦不變;天變,道亦變。這個天時就是美國總算在對中共問題上從誤區中開始走出來,才有其他西方民主國家跟隨美國的步伐,走向共同遏制北京專制的道路上,才會表現出對中國民運的興趣和熱情。毋庸置疑,今後西方對中國民運的興趣和熱情只增不減,民主中國陣線以及中國民主論壇今後在這方面強化力度,以取得更為良好的政治成效。

秦晉
2018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