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 播出時間: 2016-01-08 00:35:00
  • 主持人: 楊憲宏

訪問住在加拿大的海外民運領袖、中國民主陣線主席盛雪女士。

從中國逃往泰國尋求往第三國政治庇護的中國異議人士姜野飛和董廣平,在已經取得聯合國難民身份的情形下,11月13日被曼谷警方遣返中國。五天之後,他們的妻子和女兒總共三個人在聯合國難民署官員的安排下,在11月18日淩晨啟程前往加拿大多倫多。

據了解,在海外民運組織的協助下,姜野飛、董廣平和他們的妻子,是在11月5日獲得聯合國難民身份,11月11日加拿大就派人到泰國監獄裡和兩人簽署了救援兩家人到加拿大來的檔案,但是12日,中共就透過泰國警方,從監獄裡把人劫走。

這個案子的發展震驚了各界。泰國政府不理會它應該遵守的國際準則,而中國政府在對付出逃的異議人士的也願意付出很大的代价,都讓人吃驚。過去泰國是中國難民很重要的去處,現在也遭受到很大的威脅。這些情況要如何面對,也引起人們的討論。

今天的節目,要訪問長期從事中國政治難民救援,並且對於姜野飛和董廣平一案有深入了解的盛雪女士,同我們談談相關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