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陣主席秦晉致函澳洲總理:關於澳洲抵消北京政治報復的策略

 

澳洲總理莫裡森先生:

關於澳洲抵消北京政治報復的策略


  澳洲針對中國武漢病毒全球泛濫提出對病毒源發地進行獨立調查,這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中國政府必須對這一造成全球性災難的事件做出合理的解釋。澳洲此舉令中共惱怒,對澳洲實行政治報復,停止澳洲對中國的正常貿易往來和澳洲產品對中國的輸出。北京的反應是一個瘋狂的行為。澳洲政府在這個問題上向北京示弱不解決問題,口水戰也無助於澳洲在這一輪與北京交火中勝出。澳洲應運用政治智慧和膽識解決問題,澳洲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同樣通過政治手段戰勝北京這一政治無賴行為,中共最害怕被觸及的軟肋渾身遍是,澳洲任意選擇其一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制服北京的狂亂舉措。

  在目前形勢下,澳洲作為地區性中等強權國家,可以用提升與台灣的關係輕易化解中國對澳洲的貿易打擊。此舉一定令北京感到恐慌,澳洲率先公開提升與台灣關係,在5月20日蔡英文總統就職儀式上派遣高階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將會感到震驚,中共就會服軟,並對澳洲這一意外舉動做出審慎的反應,會擔心其他國家的隨後報復的後果。澳洲這個做法有全球領頭作用,必令中共擔憂在國際關係中出現台灣牌的骨牌效應。北京這次對澳洲採取的策略是「槍打出頭鳥」,希望起到「殺雞儆猴」的效應。如果澳洲堅拒北京壓力絕不屈服,北京將很快陷入可怕的局面,面臨遭受武漢冠狀病毒感染的其他國家效仿跟隨而形成更多挑戰。如果中共繼續升級惡化與澳洲關係,澳洲繼續堅持原則強硬以對,則會導致國際社會對中共的進一步的疏離,這將觸發中共政權最終垮台的多米諾骨牌效應。

  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對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發展是好還是壞?這個不言自明,問題是澳洲政治家是否有此遠見和決心。澳洲雖然地區中等強權,但由於這一不尋常而大膽的舉動,卻因為此舉而在改善世界秩序和格局方面領導世界。如果中共因為澳洲的堅定決心和立場反而認慫了,北京會悄悄撤銷其虛張聲勢的言論和暫停從澳大利亞進口的瘋狂行動,對澳洲仍然是有利無害。現在是澳洲可以決定是站起來還是做其他選擇跪下去。(最後一句話的原文是:現在是澳洲可以選擇站起來還是跪下去。出於面子關係改用了溫和的措辭)

  筆者非常希望看到澳洲勇敢地把握住將這場政治危機轉變成澳洲乃至整個世界的新歷史機遇。

 

秦晉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
澳洲雪梨大學博士候選人
2020年5月13日